折桂令

又冷又饿...【裹紧了身上的毯子

【喻王】所以说养老王到底能干啥(中)

被家猫传染了一点小病……不开心,hing,撸不动猫了




一晃一个月过去了,杰希喵再也没回来过。

 

整条街道的电线杆一度都贴上了喻文州的寻猫启事。虽然每天清晨都会被保洁工人撕去,但喻文州还是会再贴。他想,杰希喵那么聪明,会说话也会认字,就算在闹脾气或者责怪自己,看到寻猫启事也一定就会回来的。

 

但是这个方法并不起作用。在被物业约谈第四次之后,喻文州连启事也不再贴了。毕竟是破坏市容市貌的事情,做多了确实不应该。

 

除此之外他也去宠物店找过,担心杰希喵会被人抓住卖去宠物店里。可是看着一排排笼子里或高冷或蠢萌但都只会喵喵叫的猫咪,喻文州心里又有了莫名的安心和自豪。我的猫那么与众不同,会跟我拌嘴会给我讲笑话,怎么可能轻易被人抓住。

 

总而言之一切找寻方式都宣告无果,喻文州几乎要放弃了。如果杰希喵真的如他所说自己回到了原来的地方,那样大概也不错,可是喻文州无法想象如果杰希喵流落在了城市的某个角落,那过的该是怎样的日子。

 

“杰希啊……”喻文州叹着气,看着窗外的天空,“你这么挑食,垃圾桶里的东西吃得习惯吗……”

 

 

 

 

杰希喵消失一个月后,某一天,喻文州像往常一样吃过饭,捧着个茶杯站在窗前消食。

 

天气状况有些不正常。一整天都是清爽的大晴天,没有任何下雨的征兆,傍晚时间却突然开始下起了暴雨。路上饭后散步的人们被突如其来的暴雨搅得猝不及防,吵吵嚷嚷了一阵各自飞奔着离开。此时的街道已经归于宁静,只偶有一两个人经过,撑着伞急匆匆往家的方向赶。

 

奇怪的天气。喻文州摇摇头,转身准备离开窗边。

 

可他却突然看到一个没有打伞的人,在雨幕中从远处跌跌撞撞跑来。这个人没有迟疑直接跑到了喻文州家的屋檐下,雨棚遮住了下面的情形,喻文州无法再看到这个人的行动。一阵微光从雨棚下发出来,随后再也没有了任何动静。

 

喻文州心一动,像是想到了什么可能性,扭头就跑了下去。他急急忙忙冲到门口,怀着不安的心情一把拉开了门。

 

门外没有什么人的踪迹,只有一只白猫。他的杰希喵正卧在那里,用舌头一点一点努力试图舔干身上的水。

 

“杰希!”喻文州百感交集,一时间顾不上任何其他,冲上去就把浑身湿哒哒的猫抱进了怀里。

 

一个月不见,杰希喵抱起来的分量变得甚至比他刚来到这里的时候还要轻。他一直都像真正有智慧的生物那样,活的从容又自在,好像从来没有过狼狈的时候,现在却浑身湿透,原本蓬松的白毛都贴在了身上,看起来像一只丧家之猫。

 

喻文州心疼得不得了。

 

杰希喵淋了雨,整个身子都在哆嗦。但他还是从箍得紧紧的怀抱里伸出一只爪子,安慰似的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好像现在比较惨的不是他一样,再正常不过地打着招呼:“嗨文州,我回来了。”

 

时隔一月再听到杰希喵的声音,喻文州觉得心都安定了下来。他抬起杰希喵两条前腿,想仔细看看他有没有受伤,又想给他道歉,为自己之前无心说过的嫌弃他没用的话。可是杰希喵一点也不在意,挣脱了喻文州的手自如地跳进门中,在门垫上擦干自己的猫爪。

 

然后回头看着喻文州:“你还在外面站着干嘛?进来啊。”


“……好。”

 

喻文州觉得欣慰又歉疚。在这不知道经历了什么的一个月里,杰希喵还是这么有精神,而且并没有责怪他的意思。现在他回来了,一切也又和从前一样了。


……

 

等等……沉浸在猫终于回来了的喜悦中的喻文州傻了这么久终于找回了自己的智商——他刚才明明是看到了一个人跑进屋檐下的。

 

他心中早在刚才就有了一个荒唐的猜测,这是一个中二得他早就已经放弃了的设定。

 

但是是确确实实他看到了的。

 

于是他小心翼翼地问了:“杰希,你……没有什么事情想告诉我?”

 

杰希喵回头看着他:“什么事情?”

 

“比如你这一个月……去了哪里做了什么?”

 

“哦,”杰希喵还是那个再正常不过的语气,“我以后可以帮你洗衣服做饭啦。”

 

“你说什……”

 

喻文州噎住了。

 

后面的话已经不用说下去了,杰希喵就在他面前,发出了荧荧的白光,只是片刻,猫已经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人,一个跟自己一样,活生生的人。

 

“你……”虽然有心里准备,但喻文州还是懵逼了。

 

这种漫画场景突然走进现实中的感觉……好不真实……

 

杰希喵,现在应该叫王杰希,一脸平静地看着目瞪口呆的喻文州,仿佛对方是一个大惊小怪的智障。

 

“就是这样。”王杰希说,“好了,我要去洗澡了。”

 

留下喻文州原地炸成一朵蘑菇云。

 

 

 


五分钟后,浴室里。

 

喻文州讲解完了全套洗浴工具使用方法,转身准备把空间留给王杰希。

 

对方却拉住了他的衣角。

 

“你不帮我洗吗?”王杰希一本正经地问。

 

“咳,”虽然这货还是只喵的时候全身上下都已经被自己看过了,但是如今变成人到底还是不一样的,喻文州果断拒绝,“不行,现在你要自己洗澡了。”

 

“可是我不会啊。”王杰希理直气壮。

 

“嗯……就按我之前那样。”

 

“你之前又没让我看过你洗澡。”

 

“但是,我刚刚不是已经教过你了……”

 

“你帮我洗。”王杰希根本不听,直接把毛巾丢到他身上,转过身开始脱衣服。

 

喻文州握着毛巾内心很复杂。

 

王杰希脱完了衣服,就大大方方趴在了浴缸里。他还是喵形态的时候,就是这样让喻文州帮他洗澡的。猫天性怕水,杰希喵也不例外,但是他懂事,所以一直都很配合,从来没有胡闹过。

 

喻文州内心更复杂了。他觉得一会儿洗完澡,他得好好教一教王杰希,什么姿势是作为喵来说很正常,但是作为人来说是不能摆出来的。

 

但他忘记了每次帮杰希喵刷完背上的毛,他还会特别自觉地翻过来露出肚皮……

 

于是刚刚搓完背,王杰希就一脸坦然地,像喵一样,翻过身来……

 

喻文州觉得自己不能淡定了。

 

 

 


接下来睡觉的时候也遇到了麻烦。

 

杰希喵白天喜欢随地睡觉,但晚上都是跟着喻文州睡的,以至于喻文州每天早晨醒来不是看到一张睡到变形的猫脸就是看到一坨猫屁股。有时候杰希喵靠着他贴得近一点,爪子也会无意识搭在他身上,看着毛茸茸的小猫爪,喻文州每次都能觉得心要化掉。

 

心……要化掉吗……喻文州看着王杰希搭到自己身上的胳膊,十分纠结着要不要推开。

 

推开的话这家伙肯定又会瞬间醒过来然后无辜又正经地问自己为什么要推开他以前不都是这样的吗。

 

但是不推开的话……

 

成何体统啊啊啊!

 



虽然都是成年人,还都是成年男人,这货还是我之前养的宠物,我们同吃同睡了那么久,如今抱着睡个觉什么的,按道理说不管怎么想我都不需要害羞。


喻文州试探着伸手,想着要不要也搂搂对方的腰什么的。


但是……


果然还是下不去手!!


喻文州生平第一次因为哲学问题,而陷入了失眠的境地。


评论(20)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折桂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