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桂令

又冷又饿...【裹紧了身上的毯子

【喻王】所以说养老王到底能干啥(上)

这篇有猫饼【以及猫条和猫团子x

后面说不定还有猫片///





“我回来了。”喻文州风尘仆仆回到家,取下外套挂上门边的衣架。

 

就挂出了一声猫叫。

 

“你吵到我睡觉了。”一只通体雪白看不出品种的猫从衣服里钻出来,趴在衣架上不耐烦地说。

 

喻文州一点也不想追究这只猫是怎么能挂在衣架上睡着的。反正就睡觉这方面,它一直都是天赋异禀。

 

“今天吃什么?”白喵从衣架上跳下来,跟在喻文州脚边关心地问。

 

“白切鸡。”喻文州一边走向厨房一边回答。

 

“你怎么还没吃腻。”猫十分不满意。

 

“我乐意。”喻文州进了厨房。猫还跟在后面,一副也要进去的样子,他蹲下来用手指按着喵头,“你要进来帮忙吗?回头酱油沾到毛上了你别又怪我。”

 

“那算了,你自己做吧。开饭了叫我。”白猫翻了个白眼,回头跑到客厅里放着的电视机上团吧团吧又睡了。

 

 

 

 

 

喻文州家的猫名叫王杰希。

 

一只猫既有名还有姓,这本来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但喻文州并没有去深究。

 

毕竟有什么事能比得上这只猫坐在你家门口对你打招呼说“嗨朋友”来得奇怪呢……

 

“……你一定有着某种神秘的身份吧,或者你有什么特殊的能力,比如是不是要和我签订契约什么的。”喻文州毫无障碍地接受了一只猫说着人话的设定,也没怎么纠结就同意了对方还想在他家蹭吃蹭喝的要求。毕竟喻文州也是年轻过的,中二小王子时代没少背着老师上课看漫画。

 

杰希喵坐在桌子上,睁着无辜的大小眼看着他:“什么签订契约……”

 

“哦,可能你们这个世界观里不管它叫契约,那也没关系,反正名字只是一个形式。”喻文州十分严肃,“就在刚才,我已经仔细考虑过了,我的家人都不在这边,如果将来遇到什么危险,也没有后顾之忧。获得了力量就必须要付出代价,这一点我很清楚。但既然你选择了我,有一条我必须跟你说清楚,那就是我绝对不会做危害人类的事情,你也一样不可以。不管是魔法还是超能力,都必须是用来守护人们的幸福的。”

 

杰希喵完全不懂这个人在说什么,他只好宛若看着一个智障般地打断沉浸在未来幻想中的喻文州:“我没有什么超能力啊,你在说什么我一个字都不懂。”

 

“……”喻文州一脸你怎么不按剧情讲台词:“你蹲在我家门口不就是来找我跟你一起拯救世界的吗?”

 

杰希喵一脸你是不是有病:“不是啊,我是从小二王村来的,听隔壁小黑说城里有意思,我就躲在大货车里进城来玩玩。”

 

这只看起来这么通灵的喵只是只田园喵?喻文州心想你开什么玩笑:“可是你会说人话啊,你不是一只普通的猫!”

 

“哦,语言天赋比较高而已,没什么好称赞的,”杰希喵谦虚地摆摆爪子,“自学了好几种语言呢,村里的鸡鸭鹅说话我都听得懂。”

 

……

 

我以为我捡到了一只可以打开新世界大门的神兽,可他居然是只村里来的土喵。

 

喻文州还是不肯相信:“所以你真的不会魔法?不是丘比那样的有什么阴谋的外星来客?也不是尤诺那种找人一起拯救世界的神秘种族?你真的不是来跟我签订契约的?也不是来给我力量的?”

 

还不知道魔法少女奈叶魔法少女小圆等等等等少女漫画设定的杰希喵一头雾水:“魔法是什么?能吃吗?”

 

“不能让我成为魔法少年那我养着你干嘛!”喻文州失望了。

 

杰希喵虽然完全听不懂眼前这个人说的都是些什么,但他好歹也看出了这好不容易找到的城里饭票有点想抛弃他了。于是他赶紧伸出爪子拍拍喻文州的肩进行安抚:“你说的我都不懂,不过我可以陪你聊天解闷啊,会说话的猫你是第一次见吧,这就够了嘛。”

 

喻文州很灰心。但他觉得杰希喵说的也有道理,并且他始终觉得杰希喵肯定身上有什么特殊之处,搞不好是记忆被封印了导致他不记得自己有超能力之类的。

 

嗯,那我帮他解开封印,这个设定也不错。

 

于是杰希喵就被留了下来,并从此解锁了一人一猫的同居生活。

 

那之后喻文州心里一直隐隐期待着,某天下班回到家会看到杰希喵发着光走出来。他还暗自对着镜子练习过,当杰希喵问他“你渴望力量吗?”或者“你愿意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年吗?”的时候,自己该展现出什么样的表情。

 

学设计出身的喻文州甚至连变身之后穿什么造型的衣服都暗搓搓地设计过了……

 

可是一天一天过去了,生活没有任何改变,每天回到家的他只能看到杰希喵以各种奇怪的睡姿睡在家里各个奇怪的角落……

 

 

 

 

 

晚饭的时候,喻文州看着对面坐在桌子上伸着小舌头一点一点舔味增汤的杰希喵,心头又涌上一股淡淡的忧愁。

 

“杰希啊。”他决定跟他谈谈。

 

“咩?”对面连喵都懒得正经喵一声。

 

“你不觉得生活太平淡了吗。”

 

杰希喵想了想,觉得好像是这样。以前他吃完了饭没事做的时候就到处去打架,打遍小二王村无敌手,村里连战斗力最强的鹅都拿他没办法。现在在城里每天没事就是睡觉,前几天他跳上洗手台照了下镜子,脸都好像圆了一圈。

 

“你看看你,每天吃了睡睡了吃,都有双下巴了。”喻文州开始唠叨。

 

杰希喵停下了舔汤的舌头,觉得应该反省一下。

 

“养你很麻烦的,虽然你不怎么讲究,但是吃喝拉撒都是钱,尤其是你还挑食,我喜欢吃的你都不吃。”

 

杰希喵支起了身子坐直,他觉得事态有点严重,喻文州好像终于受不了他了。

 

“你又不能给我魔法,又不能给我超能力……”

 

他居然还在惦记这个。

 

“又不能帮我洗衣服,做饭……”

 

好像是帮不了,杰希喵看看自己肉嘟嘟的猫爪。

 

“那你说,我养着你干嘛呢?”

 

杰希喵心神一震。他明白了,终于该来的还是来了,喻文州开始觉得他烦,不愿意养他这个吃白食的了。

 

“那你想怎么办呢,我确实什么也不会啊……”杰希喵认命,“你要是实在不想养我了,就把我丢掉吧,我认得回村的路的。”

 

喻文州一看,完蛋了话说重了,连忙伸手摸了摸猫头说我不是这个意思。他其实就是随口念叨一下,主要还是希望杰希喵为了证明自己不是一无是处然后一气之下变个身给他看。但杰希喵既然真的不会,他也不是就要丢掉人家的。

 

毕竟同吃同住相处了这么多天,自己也不再是一个人,看电视还有只喵在旁边跟自己一起哈哈哈,这种感觉还是比以前温馨了很多的。

 

可是杰希喵却很沮丧。他拿爪子推开了饭碗,扭头就找了个角落团着去了。

 

喻文州有点后悔,觉得自己为了自己的一点小执念伤害了杰希喵。第二天他早早出门上班,下班之后拎回了一大袋杰希喵爱吃的食材,准备做一顿大餐安慰一下受伤的喵心灵。

 

可是杰希喵不见了。


评论(30)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折桂令 | Powered by LOFTER